close
 

失去的痛 ~ 來不及穿的8號鞋閱讀心得



 

作者:茱蒂.拉森 Judy Merrill Larsen

出版社:三采

ISBN9789866716515

 

失去了兒子,像遺失了二分之一的愛。
失去了手足,像遺失了二分之一的靈魂。
他的離去,把生命的希望全部帶走……

當我們失去摯愛,
到底需要多久才能走得出陰霾?
時間真的能治癒我們心裡的傷痛嗎?


 

     《來不及穿的8號鞋》描述一名單親家庭的母親愛倫喪失小兒子詹姆士,就在常去夏日度假的湖濱區的午后,愛倫在露台上做日光浴,孩子們丹尼爾和詹姆士在水中嬉戲,一部極速駕駛的水上摩托車撞擊詹姆士的頭部因而死亡, 平穩的生活就此破裂……。

      失去孩子的單親媽媽愛倫———傷心、難過,但愛倫必須振作,她還有一個兒子要照顧,也重新拾回她的教學工作,但還是無時無刻的想起小兒子的死亡;失去手足的大兒子丹尼爾,除了承受失去弟弟的痛與寂寞,還要面對母親的哀傷及視而不見。

      當失去摯愛的親人,需要多久才能走得出陰霾?又有多少人有勇氣能走出痛苦?失去的傷痛會隨著時間和記憶漸漸淡去嗎?時間真的能治癒我們心裡的傷痛嗎?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,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失去親人,但可以確定的是我珍惜現在家人在我身邊的時光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213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